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RCJ國際機器人大賽 中華代表隊(孫悟空)勇奪大獎!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08-04 22:49:31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孫悟空出馬,果然大顯神通!中華跳舞機器人代表隊,在2017 世界機器人大賽中,得到最傑出發表大奬。孫悟空以機器人的形式搬上舞台,不但是史上頭一遭,成功的演繹孫悟空的故事,更讓各國的選手以及裁判大開眼界。



(左至右)許雲婕13歲、黃楷翔12歲、武翰農14歲

 

今年中華代表隊成員分別是復興中學武翰農、美國學校許雲婕和歐洲學校黃楷翔。三個人雖然分屬不同的學校,但是已經多次聯手參加校際比賽,彼此默契十足。才剛在校際盃機器人創意賽獲奬的武翰農表示,跳舞機器人除了考驗程式設計能力、還要兼顧舞台及舞蹈的安排,是他所參加過最具挑戰性的機器人比賽。



許雲婕13歲

 

至於曾贏得跳舞機器人世界冠軍的許雲婕,她說今年比賽當中,和隊友們集思廣益,以第一人稱模仿不同角色說話,並在說故事過程中結合程式設計,別出心裁的表達方式,應是得到最傑出發表大奬的原因。至於今年才在科展中獲奬的黃楷翔,將科學實事求是的精神,延伸到跳舞機器人的程式設計和構造,他也是讓每一個環節都順利的運作的最大功臣。



武翰農14歲

 

帶隊的宋德震老師,是RCJ國際機器人大賽的常勝軍,他觀察並表示國內機器人活動常以競賽為主,比較缺少創意的元素,偏重組裝,較缺少設計,在跳舞機器人項目中,控制器要配合感應器收集的資訊做判斷,再去控制機構的運動,人在舞台上,也必須透過感應器和機器人互動,二分鐘的表演看似簡單,卻要付出數個月的努力。



黃楷翔12歲

 

明年的RCJ世界大賽將會在加拿大舉辦,面對各國對機器人比賽越來越重視,預料比賽的難度也將升高,不過台灣小將們的創意和表現,永遠讓人期待。



(左至右)許雲婕13歲、黃楷翔12歲、武翰農14歲



[上一篇]Brad Pitt 超完美男主角 心事誰人.. [下一篇]任容萱 三招教妳變身“晨型能量美..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