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設為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 | 新北市 | 桃竹苗 | 中彰投 | 雲嘉南 | 高雄市 | 基宜花東 | 金馬澎屏 | 兩岸新聞 | 生活消費 | 娛樂藝文 | 醫療 | 旅遊美食 | 網路科技 | 運動 | 綜合新聞 | 連結 | 留言
>首頁 -> 影音新聞

TOP

王品集團 首次七大品牌以花入菜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0-06-14 20:57:26 | 作者:郭博傑 | 來源: |

 

為迎接 11 月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到來,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即日起至 7 / 31 止舉辦「臺北饗宴-花漾好料理甄選活動」,要號召北市餐廳以創意打造富有臺北特色之花漾料理。 

 

         

 

14 日更邀請到美食名店 - 王品集團搶先示範,旗下七大品牌「夏慕尼」、「ikki創作懷石料理」、「原燒」、「王品」、「西堤」、「陶板屋」、「聚」首次一同加入,各以不同的花材融入於美食料理中,打造出一道道精緻花漾好料理。

 

        

 

臺北美食用多元、豐富及家鄉好味滿足各國人士的鄉愁,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承辦之 2010 臺北國際食尚秀活動用「臺北饗宴」為主題來型塑臺北市獨特的飲食文化,要將臺北城獨特的在地飲食包容力呈現於國際間。 

 

        

                                              花漾好料理甄選活動介紹

 

適逢今年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舉辦契機,產業發展局特別邀請王品集團共襄盛舉,推出符合「臺北饗宴」的花漾好料理,要將花藝精神融入料理食材中,用創意融合來呈現臺北獨特的食尚好味,希望屆時讓國內外觀光客除了在臺北市欣賞到世界各地的花卉外,也能享受到視覺、嗅覺與味覺兼俱的花漾好料理。

 

        

 

臺北市商業處副處長黃以育表示,「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臺灣首次獲得國際授權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屆時預計吸引超過800萬人次前往觀賞。在這次展覽期間,除了希望世界各地觀光客來臺觀光旅遊外,也能感受臺北食尚好餐廳獨特地飲食魅力。

 

        

                                    夏慕尼主廚  示範  野薑花蘋果松阪豬

 

產業發展局表示,將透過 100 道「臺北饗宴花漾好料理甄選活動」,選出別出心裁且能代表在地臺北特色之花漾好料理,因此,鼓勵所有臺北市立案餐廳踴躍報名參與創意研發,推出以「花」為主題的「花漾好料理」。

 

        

 

產業發展局進一步表示,花漾好料理不只表現花的形式,而是具體呈現「花」的精神。因此花漾料理不需一定有花,而是確實了解食材本質,將料理做變化。期望在花博盛大舉辦期間,讓臺北處處瀰漫花香,感受臺北獨樹一格的花博饗宴。

 

        

                                             夏慕尼  -  野薑花蘋果松阪豬

 

王品集團為讓旗下品牌各自擁有獨特個性,用「花」來作視覺及品牌區隔,例如在王品台塑牛排裡可見到用玫瑰做的牆壁暗花、西堤牛排則是以向日葵作為品牌花卉等

 

        

                            ikki 創作懷石料理  -  季節刺身 & 牛肉箬竹燒

 

此次,王品集團首次派出旗下七大品牌共同參與,響應 2010 臺北國際食尚秀,除了用其代表的品牌花,以花藝呈現進行展示。

 

        

                                                   夏慕尼  -  桂花花氛甜點

 

並且還以花卉為主題,使用多種可食用的花材入菜,設計出獨具創意及風格的料理,激發美食的新創意思維,發揮料理的無限可能,創意巧思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原燒  -  桂花紅豆湯

 

王品集團旗下品牌「夏慕尼」以野薑花入菜,推出「野薑花蘋果松阪豬」,將夏慕尼經典主餐 - 蘋果松阪豬,運用清爽口感的野薑花醬料,搭上松阪豬運用清蒸的軟嫩口感,讓味蕾先嚐夏天的第一口清爽滋味。

 

        

                                                       聚北海道昆布鍋

 

ikki創作懷石料理」,推出「季節刺身」及「牛肉箬竹燒」,融合日本花藝「古流派」的擺盤,呈現出濃厚的東洋風情,是讓人看到就會驚艷的美食。

 

       

                                                       原燒  -  優質牛舌

 

「原燒」將牛舌以厚薄分明的切法及玫瑰花形擺盤展現食之藝術;王品台塑牛排推出「嫩烤犢牛肋排」,帶有濃郁的犢牛肉香與香料混搭的氣息,清爽可口、鮮嫩多汁,加上玫瑰海鹽提味,層次感相當豐富。

 

        

                                                     西堤牛排  -  鯷香牛排

 

「西堤牛排」推出「鯷香牛排」,選用上等紐西蘭板腱牛肉片,油脂分佈均勻帶有鮮甜味,搭配主廚特調鯷魚奶油,口味香濃獨特。

 

        

                                                陶板屋  -  香蒜瓦片牛肉

 

「陶板屋」推出「香蒜瓦片牛肉」,以深海昆布底汁高溫烘烤鎖住飽滿肉汁,搭配微焦的蒜片,讓味道更具層次。

 

        

                                      聚北海道昆布鍋  -  嫩肩牛小排拼盤

 

「聚北海道昆布鍋」推出「昆布鍋嫩肩牛小排拼盤」嚴選北海道昆布慢火熬煮,不添加任何人工味素,讓天然的甘甜海味完全融入,嚐上一口淡金色的昆布湯,自然、鮮美、甘醇的滋味令您回味無窮。

 

        

 

夏慕尼總經理  楊秀慧  表示,為響應 2010 臺北國際食尚秀的活動, 6 月 19 日起到 7 月 15 日為止,夏慕尼新香榭鉄板燒再加碼贈送「桂花花氛甜點」兌換券給每一位前來用餐的貴賓,品嚐每ㄧ口都是桂花芳香的甜點,體會滿滿幸福的滋味。

 

        

 

臺北市商業處副處長  黃以育  進一步表示,誠摯歡迎所有臺北市立案餐廳即日起至 7 / 31 止踴躍報名參加「臺北饗宴-花漾好料理甄選活動」,入選之百大花漾好料理店家即有機會參與「花漾年華上菜秀活動」,獲得在伸展台上大放異彩奪得目光的機會。

 

        

 

而獲得網友票選特色主題前 3 名人氣菜餚者,還有機會得到知名美食雜誌 Taipei Walker「花漾料理大公開」之報導機會,並於國際盛事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搶得觀光商機。詳細活動報名辦法請洽www.tpefood.com.tw查詢。

 

 

[上一篇]媚比琳高跟鞋纖長防水睫毛膏 上市 [下一篇]JORYA 春裝饗宴 台下眾星廝殺較勁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