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設為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 | 新北市 | 桃竹苗 | 中彰投 | 雲嘉南 | 高雄市 | 基宜花東 | 金馬澎屏 | 兩岸新聞 | 生活消費 | 娛樂藝文 | 醫療 | 旅遊美食 | 網路科技 | 運動 | 綜合新聞 | 連結 | 留言
>首頁 -> 綜合新聞

TOP

「2011原住星希望」助原鄉孩童圓夢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1-04-20 17:21:16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2011 原住星希望」 20 日開跑記者會現場,統一星巴克總經理  徐光宇、台灣世界展望會營運長  劉軍廷,受助童  阿龍  和三弟妹一同出席,會中孩子們分享了他們的夢想,阿龍  更秀了一手好球技,讓現場驚呼連連、溫馨滿滿,呼籲民眾持續投入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的需要,幫助更多孩子們迎向夢想。

 

         

         星巴克總經理  徐光宇、世界展望會營運長  劉軍廷  與  阿龍 及其弟妹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  徐光宇  表示,過去 12 年來,在原住星希望活動中,統一星巴克利用門市的平台,鼓勵夥伴和顧客們,一起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問題,很多感人的故事在活動中被一一發覺,值此同時,星巴克慶祝成立四十週年,四月也正是服務月,期望今年原住星希望活動的開始,能再次透過門市募款和商品義賣的活動,募得 1,600 萬的目標,幫助更多原住民兒童的需要。

 

         

                                          阿龍  擺出最喜歡的球技姿勢

 

台灣世界展望會營運長  劉軍廷  表示,對於貧困的孩子而言,要能從國小、國中、高中、一路念到大學,過程中的挑戰是多重且困難的,學費、住宿費、交通費、生活費種種的支出,對父母而言都是很沈重的負擔,有些大孩子,也需要幫著家裡打工支付弟弟、妹妹的學費需要。因為孩子們的需要,原住星希望已經幫助超過 1 萬 3 千名兒童,這樣的關懷仍將持續下去,讓想上學的孩子們獲得幫助,更有機會實現夢想。

 

        

                                          阿龍  秀獨門球技給大家欣賞

 

受助童  阿龍(高三)一出生之後,扶養的責任一直落在外祖父母身上,雖然在缺乏雙親的關愛之下成長,但自國小開始,12 年來  阿龍  的求學過程,因為獲得展望會的助學幫助,而不至於中斷。國中時在朋友父親的建議之下,阿龍  踏上他的籃球之路,一路走來,耀眼的成績,讓外公從一開始的反對,到現在變成支持。即將自高中畢業,阿龍  的下一個目標是升上大學,繼續精進自己的籃球實力,成為國手、職藍球員,讓家人和所有幫助他的人都能以他為榮。

 

         

 

阿龍  表示,他的第一雙籃球鞋,至今仍是他最寶貝的一雙鞋子。國一加入籃球隊之後,因為沒有籃球鞋,而開口要外公幫他買,沒想到當時阿公卻回他,哪有那麼多錢買鞋,讓他至今仍記得當時幾乎要哭出來的情緒。沒想到 3 個月後,外公帶著一袋零錢,帶他到店裡買了第一雙籃球鞋,直到高中之後,阿龍  才知道籃球鞋很貴,阿公不知道花了多少力氣才籌得。因為得來不易,除非重要比賽,阿龍  不會輕易穿上那雙球鞋,有空時也經常將鞋子拿出來擦拭,也因此一雙鞋竟然穿了三年還完好如新。

 

         

                                                阿龍  與弟妹們一起合照

 

因為家境貧困,一路走來,阿龍  獲得很多人的幫助,他特別感謝展望會 13 年來的幫助,讓他在沒錢繳學費時,幫他繳學費,而環境讓他更學會珍惜,阿龍也期望有朝一日成為能幫助別人的人。而一天至少九小時的練習,阿龍從來不覺得辛苦,因為他知道,他是帶著大家的支持和鼓勵邁向圓夢的旅程,每當想到媽媽因為他和三個弟妹的學費、生活費而拼命工作的時候,更讓他立定決心,要在籃壇闖出好成績,圓自己的夢,也幫助媽媽減輕壓力。

 

         

                                                             阿龍  獨照

 

六月即將高中畢業的  小琪(高三),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高中念的是建教合作的學校,以減低住宿和學費的支出,在三年的學習之下漸漸發覺自己對美髮的興趣,更為自己立下期許,期望明年可以升上設計師,賺更多的錢來分擔媽媽的經濟壓力,和弟弟妹妹上學的需要。對於自己即將邁向新的旅程,雖然家裡無法在經濟上支持她,但  小琪  仍充滿信心,存錢是她畢業之後最想做的一件事,存下買剪刀、美髮工具、梳子的錢,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設計師,是她的夢想。

 

朝職藍之路邁進的  阿龍(高三),期望成為美髮設計師的  小琪(高三),與壘球隊友們一起被挖角到同一所國中的  小梅(國二),未來希望成為音樂家的  小祥(小六),來自由媽媽獨立扶養的單親家庭,媽媽靠著打零工支付四個孩子的學費、生活費,已經是心力交瘁了,對於發展孩子的潛能不敢想望。透過「原住星希望」助學金、交通住宿費的幫助,讓四兄妹得以發展天賦,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1999 年統一星巴克在台灣設立的第一年開始,統一星巴克就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問題,過去12年來,透過每年在星巴克門市舉辦的「原住星希望」募款活動、義賣愛心商品,已募集 6,700 多萬元,提供 13,327 人次的助學金,設立 7 所育樂教室、一座球場、並持續展開課輔關懷活動,幫助許多原住民兒童順利進入理想的學校、科系就讀,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今年,原住星希望邁向第 13 年,將以「哪一天,我們才能上學呢?」為主題,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的問題。今年預計幫助,中區部地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台中市和平區等原鄉部落學童籌募1,600萬元教育關懷經費,補助 300 名學童的交通住宿費、700 名學生的助學金,並持續投入課輔方案,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

 

想知道阿奈在學校都上些什麼課嗎?今年,「原住星希望」特別在 5 月 28 日、5 月 29 日、6 月 4 日三天,於統一星巴克北、中、南三家門市開辦三場「星希望小學堂」。台灣世界展望會與統一星巴克誠摯地邀請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的您,帶著您的朋友、家人和小孩,一起與阿奈和他的同學們一起上課。

 

而在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自 4 月 15 日起至 7 月 31 日止將全面設立捐款箱展開募款活動,並愛心商品義賣,包括阿奈塗鴉筆記本(每本義賣價 200 元)、阿奈吊飾(每件義賣價 200 元)。且凡於線上捐款每 1,000 元,即贈送統一星巴克咖啡體驗券一張,捐款 3,000 元以上,加贈阿奈媽媽親手製作之部落項鍊一串,贈完為止,邀請大眾踴躍捐款支持,幫助原住民學童順利、快樂的上學,並讓夢想延續下去。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原住星希望」

l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www.worldvision.org.tw 線上捐款

l          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 - 2175 - 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上一篇]王品股票 3 月公開發行、2012 掛.. [下一篇]千人指甲彩繪 創金氏世界記錄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