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設為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 | 新北市 | 桃竹苗 | 中彰投 | 雲嘉南 | 高雄市 | 基宜花東 | 金馬澎屏 | 兩岸新聞 | 生活消費 | 娛樂藝文 | 醫療 | 旅遊美食 | 網路科技 | 運動 | 綜合新聞 | 連結 | 留言
>首頁 -> 綜合新聞

TOP

百位兒童拍出生命故事 兒童攝影展分享感恩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1-03-09 12:15:30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來自歐、亞、非、拉丁美洲 25 個國家 ( 包括台灣在內 )、百餘名由台灣愛心人士所資助關懷的貧童,親手用相機拍下他們生命故事的「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將於 3 19 26 日於全台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七個場地展出。這些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所幫助的兒童,將自己眼中的生活景況一一以相機記錄下來,除了要讓全台灣民眾更認識自己及家鄉外,也期望藉此表達對台灣資助人的感謝。參與此次活動的兒童,其中許多甚至是第一次接觸相機,也有很多孩子在拍了照之後,立志要成為攝影師,藉此向世界分享關懷與愛。

 

              

                                              潔西卡   很開心的拿相機拍照

 

「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台北場將於華山 1914 創意文化園區展出,預計展出近 150 幅攝影作品與台灣民眾分享,而在 3 19 開幕當天,亦邀請國內外 27 位小小攝影師親臨現場,和台灣民眾及資助人現身分享生命故事。此外,3 19 當天也將於統一星巴克全台 17 家門市巡迴聯展,並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 www.worldvision.org.tw ) 同步展開線上攝影展!邀請有興趣的民眾闔家參觀,也歡迎親子、學校團體預約參訪,與世界兒童做朋友,參加一場知性又溫馨的生命教育饗宴。

 

              

              潔西卡拍下她的好朋友們站一塊立在他家上方 被稱做猴子的大石頭上

 

「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是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透過台灣愛心人士所資助的兒童,以攝影的方式記錄下他們的生活,及他們生活中所發生的改變;透過「改變」這個角度記錄他們生活的種種畫面,也因此看到在貧困、艱難中成長的孩子看待世界的角度,及台灣資助人的愛已經對世界兒童產生了極大的影響。

 

               

                           小璿   拍下的阿里山美麗的風光  -  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兒童作品大致分為「我很強壯!」(完善的健康)、「我有能力!」(生活教育)、「我分享愛!」(經歷上帝及鄰人的愛)、「我最特別!」(獲得照顧與保護及有參與的權利四大主題,孩子們的眼光與取鏡更有許多令人驚豔之處,有拍下在貧困物資缺乏時、老祖母教導孩子用米粒來取代漿糊粘貼的智慧,或是父親在礦區工作的艱辛;拍下資助人贈送她一套美麗衣物的喜悅,或是天災後僅存少數的獎牌;更有拍下在各種不同宗教中相處的和平概念…孩子們作品的內容,宛若訴說出小小世界的現況,然雖處戰爭、天災、貧困等困境中,資助人的愛仍是支持改變其成長的重要力量。

 

每位參與的兒童都有不同的生命故事。拉丁美洲薩爾瓦多的  潔西卡 ( Jessica Lurdes Sanchez ),今年 11 歲。在她 3 個月大時,母親即因酒癮、毒癮而將她拋棄,在她成長過程中亦曾遭遇家暴,身心皆重創,由於幼時乏人照顧、營養不良,潔西卡曾經住院3個月。後來她的姑姑決定領養她,但由於從小缺乏愛與關懷,潔西卡十分叛逆,也讓姑姑相當頭痛。後來,世界展望會堤貝帝唐計畫區開始在潔西卡的村裡服務,並邀請她進入設立的兒童社團後,潔西卡因著有人關懷和扶持,個性開始轉變,她變得守規矩、有自信,也開始用功讀書,成績從丙等進步到全校第二名。這個名為「小小消防隊」的社團,讓潔西卡學到急救技巧、兒童人權、和生活價值觀。2009 年薩爾瓦多發生了伊達(Ida)風災,潔西卡和另外 3 個小朋友運用他們從社團學到的防災知識,帶著鄰居撤離村子。在這次的攝影展活動中,潔西卡特別拍下了她的好朋友們站在一塊立在她家上方、被稱做「猴子」的大石頭上;這是為了紀念當初大家一起躲在石塊之後才能在伊達風災中倖免於難。「謝謝世界展望會,讓我們小孩子也有能力幫助社區。」潔西卡說出了心中最衷心的感謝。

 

家住嘉義的  石璿,今年 13 歲。2009 年 8 月莫拉克颱風造成嘉義縣來吉村各地土石、河水暴漲、多處道路下陷、農林地崩落等滿目瘡痍的現象,土石流也帶走了石璿的家,除奪走全部家當外,原本依靠觀光維生的父母,也無法再維持生計。石璿  全家在災後直到今日,一直住在組合屋中,所幸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的扶持,及社區產業工作的投入,讓其父母在災後能夠減輕生活重擔,逐步展開新生。小小年紀的  石璿  從小就展現藝術上的天份,過去他曾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兒童合唱團,此次在攝影展中,他特別拍下了阿里山的美麗風光,和爺爺奶奶們在社區老人日照班的生活。「我的家在阿里山來吉部落,我在這出生長大,這裡有我從小到小學畢業的回憶,即使我現在在山下念國中,我還是很喜歡這片土地。2009 年的八八風災我的家園被破壞了,但是我跟家人、朋友的感情是不會被動搖的。我要告訴全世界,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的朋友,我的家園還有另外一種美。」石璿  特別以這段文字說明了自己拍攝時最真實的心情。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杜明翰  表示,此次世界展望會特別舉辦「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是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親眼見證,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世界上某個角落孩子的生命歷程與感動,親眼看見他們奠定基礎、有發展方向,然後一步步成長。

 

此次攝影展亦有許多愛心企業一同參與,除了星巴克全台 17 家門市共襄盛舉展出外,也特別邀請台灣 Canon 贊助相機,讓孩子得以一圓攝影夢想,並且可以讓他們的生命成長故事展現在眾人眼前。而前不久特別遠赴越南記錄兒童故事的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  何潤東、張鈞甯  的作品,也將代表台灣資助人的眼光和心情,呈現 20 幅攝影作品,同時在全台各地展場中展出,並邀請社會大眾也一同來共襄盛舉,讓更多世界兒童的生命因此獲得改變。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尚有五萬名兒童待資助,邀請各界愛心人士一同投入資助兒童計畫,讓孩子的生命因此更豐盛、有盼望!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l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www.worldvision.org.tw 線上捐款

 

 

[上一篇]施工區域亮起來 安全作伙行 [下一篇]台灣適婚男性:O型天秤女最迷人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